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2-26 21:5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段婕隽 张小朵) 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雨初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夏孝涛作全会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李雨初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纠治“四风顽疾”、建设“清廉临澧”,荣获2023年度全市“清廉常德”建设优秀县荣誉。

李雨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现代化新临澧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努力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为临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热中温下冷”问题、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风险、“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现象仍然存在,这些问题都深刻警醒我们,管党治党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一刻不停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向上向好,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澧建设提供坚强纪律支撑。

会议明确2024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澧提供有力纪法保障。

魏翔、李颖、宁毅刚、余梅、廖资水、邓业军、苏群英、雷鸣、蒋家杰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