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群防群治,深入排查网格“安全线”

通讯员 黄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20:34:20

整治“飞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洁)2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宝塔山社区党委组织“三长”、网格员等对“九小场所”及重点区域电动自行车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在居民微信群大力宣传安全管理“七个严禁”,并利用周六日组织开展“飞线”及经营门店“逃生窗口”整治行动。

据了解,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辖区有两个棚户区和79栋老旧房屋,存在人口密集、人员流动频繁、充电设施不完备等现象。

整治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经常去楼道对小区业主进行劝导、宣传,说明飞线充电的危害,并通知小区业主停止“飞线”充电的行为。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带着剪线钳对居民家中私自拉的“飞线”进行剪断处理,并用胶布对已经剪断的线头包好,作防止漏电处理。同时对出入的车主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普及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的危害等。本次剪线及拆除违规插座共十多处。同时对书院路沿线门店“逃生窗口”进行了“开窗”整治。

逃生通道“开窗”。

近年来,宝塔山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小切口”项目,抓好提质改造、抓好惠民工程,陆续在辖区增设了非机动车充电棚29个,较好满足了居民日常充电需求。下一步,宝塔山社区党委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辖区生活生产环境筑牢“安全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