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南街街道社工站:专业资源整合,塑造幸福裕南

通讯员 罗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20:3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罗薇) 2月以来,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社工站、裕南街街道 创卫办、裕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天心区阳光应急救援队、共青团长沙市委应急直属队、长沙市先进民兵连达成深度联动,共同为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20场应急救护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940余人。

服务开展前期,社工站和救援队结合实际情况反复磋商,为青少年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实用性强、操作简单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课程,包括异物梗阻处置(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火灾逃生、地震应对等培训课程。

互动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

“如果吃糖果不小心堵住气道了,你知道怎么处置吗?”“如果你走在马路上,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人倒下了,你会怎么做呢?”在活动现场,阳光应急救援队的专家们生动有趣的讲解、直观的示范以及实际操作演练让青少年们学习热情高涨,他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察示范,并勇敢地动手实践。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深刻理解了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用技巧。

救援队示范“心肺复苏术”

救援队晏队长表示,本次与社工站的合作非常融洽,活动效果明显,接下来救援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为青少年的成长贡献力量。

下一步,该街道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为辖区内儿童提供一个更加优质、全面的成长环境,助力他们实现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