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丨列车临时停站,原来是为了救治一突发脑溢血乘客

  三湘都市报   2024-02-26 19:26:3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林稣)2月25日,元宵节后第一天,年味还未散去。在南宁开往上海南的K150次列车上,一位独自乘车的年轻男子突发疾病,头晕且全身无力。列车工作人员在广播寻医无果后,立即联系客调,申请在最近的茶陵南站紧急停车,方便旅客下车治疗。

“K150次列车有旅客突发疾病,急需救助,列车停靠1站台,预计23时07分到达,停车6分。”25日22时45分,接调度通知后,茶陵南站信号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用电台通知了客运值班员周盛和值班站长戴瑞。

接到消息后,客运值班员周盛第一时间拨打了120,联系医护人员告知患者情况,同时安排人员打开车站应急通道大门,引导救护车从绿色通道进入车站。23时01分,救护车到达车站,与工作人员一同提前在站台上做好准备。

23时07分,K150次列车在茶陵南站停稳。周盛与列车长快速办理交接后,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旅客轻轻转移到了担架上。“没事了,医生已经到了。”车站党总支书记王卫东同医护人员一起将旅客抬下楼梯,边走边安慰道。

23时21分,旅客顺利登上救护车,前往茶陵县中医院进行治疗。

经了解,该旅客25岁,购买的车票为南宁站至上饶站,之前有高血压病史,已有一周未服用降压药,在列车上突发脑溢血,好在救治及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还需住院治疗。

截至记者发稿,客运值班员周盛已经帮助旅客联系到家人,其母亲将来茶陵照顾。

责编:周洋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