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丨开学第一课,检察官和孩子们一起“报到”

  三湘都市报   2024-02-26 18:20:5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俐 胡艳)2月26日,长沙市中小学报到开学的日子。新学期新气象,为提高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叶芝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参加了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的开学典礼,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周叶芝从警惕网络交友、抵制毒品诱惑、预防性侵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剖析了现实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陷阱,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同时,她鼓励大家,如果不幸受到伤害,一定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护合法权益。

据悉,长沙市检察机关将开展一系列“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联合教育、妇联、团委等多方力量,不断扩大普法覆盖面,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学生伤害事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安全环境。

责编:周洋

一审:王智芳

二审:黄娟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