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拉滑雪板上路滑冰,交警:罚

  三湘都市报   2024-02-26 17:53:4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王强 陈芳)大雪后路面结冰,男子突发奇想跟朋友一起到道路上滑冰。彭某在越野车后牵上绳子,让朋友坐上滑雪板,他开车拉着滑雪板上路行驶。彭某和朋友把视频上传到网络引来了不少网友关注。2月26日,记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交警获悉,两人均被处罚教育。

越野车拖着一名坐在滑雪板上的男子在街道上穿梭滑冰,时不时放声大笑,发出惊呼声。这是2月22日2时发生在永顺县灵溪镇湘潭路的一幕。

公共场所视频显示,当时灵溪镇的道路在大雪后覆盖了一层冰,一名男子在滑雪板上坐好后,一辆白色越野车拖着滑雪板沿湘潭路行驶。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辆越野车尾箱敞开,后面或蹲或坐的几个人正拿着手机拍摄滑雪板车上的男子。

视频中可以看到,坐在滑雪板上的男子在快速的行进中,不断扭动身子试图保持平衡,视频发到网上后引起众多网友围观。2月23日,民警联系上越野车驾驶人彭某和乘坐滑雪板的覃某,让两人到永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一时兴起,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想玩这个。”驾驶人彭某说。

经查,当天彭某和几个朋友看到大雪后路面积雪,一时突发奇想,要用自己的车拖滑雪板和朋友溜冰玩,朋友覃某找来滑雪板用拖绳系在越野车尾部的挂钩上。由于半夜人车稀少,车辆行驶速度较快,除了车辆可能打滑,稍不注意,滑雪板上的人也可能被甩出去酿成意外。彭某交代,高兴之余,他甚至驾驶车辆在原地玩漂移。

民警对彭某和覃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对彭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对覃某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的违法行为处警告处罚。

民警提醒,滑板车、平衡车或玩具汽车不具备路权,不能上道路行驶,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非道路场地内使用。

责编:苏亮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