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万里展新颜 勇毅前行谱新篇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2024开学典礼举行

王娴 黄蓉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7:10:58

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娴 黄蓉)春风送暖育生机,大地披绿万象新。告别了奋发“兔”强的2023年,迎来了“龙”腾虎跃的2024年。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2月26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迎来了新春开学季。

当天上午,迎着初春的薄雾细雨,浏小学子们头戴龙帽,笑容灿烂,互送着新年祝福。踏着红毯,高高兴兴地走进校园。

映入眼帘的是充满创意的迎新仪式:跨过“鱼跃龙门”吉祥栏,摸摸“吉祥果”、敲敲“好运鼓”,在“有龙则灵”心愿墙上贴上龙鳞、许下新年心愿,还有教师表演的寓意驭龙而起、福泽万里的民俗甩龙,让孩子们开心得挪不开眼,新学期的祝福传至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国旗冉冉升,不忘少年志;国歌声声唱,不忘中国红。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杨虎校长带着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指引着大家不负春光,迎风破浪,扬帆远航。六(5)中队的陈恩祺队员结合龙年的特殊意义,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勇敢地追求梦想。

歌舞迎春,瑞龙送福。学校精心准备的节目《龙年福气到》《龙的传人》《绘龙福、展龙图》,用热情活力的舞蹈、骄傲自豪的歌声、独具匠心的沙画表演打造出了别开生面的“国潮”迎新方式。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飘扬的红领巾”活动视频,浏小队员们化身为红领巾讲解员,用自己童真的声音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分享红色故事、传承中华文化,以真情实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中,学校还从收心教育、校园安全等内容出发开启“开学第一课”。在浏小教师们的带领之下,孩子们的“成长列车”正在出发!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