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款Model Y在长沙开启交付,特斯拉全系车型驶入HW4.0时代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6:41:39

2月24日,升级款Model Y在长沙正式开启交付。Model Y全系车型配备全新一代自动辅助驾驶硬件(HW4.0),坚持一脉相承的纯视觉路线,让智能安全再精进。同时在外观上,新增Model Y专属“快银”车漆,颜值和辨识度更高,性能美学拉满,引领智能出行正式进入HW4.0时代。

2023年,Model 3的全新登场,意味着特斯拉纯视觉方案进一步升级。随着此次Model Y的升级亮相,特斯拉全系车型智能安全配置推至新高度——至此,特斯拉S3XY均配备了最前瞻的自动辅助驾驶硬件(HW4.0)。

试想一下,当车辆刚驶出车库,下个路口的交通情况就同步映入Model Y的“眼帘”。其他车辆还没开始“审题”,Model Y就已经“交卷”了。全新一代自动辅助驾驶硬件(HW4.0)搭载超远距离双目摄像头,最远探测距离达424米,探测能力上限大幅提升,远超行业均值。Model Y看得更远,就能更早感知前方路况变化;

除此之外,更新后的Model Y还“看”得更清。在近距离泊车、变道、窄车道等复杂路况下,稍不留意就可能发生剐蹭、碰撞等意外事故。与行业“前摄像素最高”的策略不同,Model Y周身搭载的7个摄像头均提升至500万像素(包括后视、车周等),能够360度感知周围路况变化。

就像人类实时驾驶中,依赖于眼睛和大脑的协同处理。如果将摄像头比作“视觉器官”,那么芯片则可视为“智慧中枢”。

特斯拉纯视觉方案的关键在于,系统需要具备极快的识别速度,能够精确地识别并感知实际道路情况,然后通过“深思熟虑”,做出准确的决策。在“科技狂魔”特斯拉的自主研发下,HW4.0芯片的运算能力提升了5倍,对于一些特殊路况的处理更加快速、准确。

特斯拉基于视觉方案的智能驾驶技术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的车友亲身体验后纷纷感叹“真香”!(张相宜)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