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少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6:45:46

芙蓉区大同小学三丁班学生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2月25日,芙蓉区大同小学三丁班部分同学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学雷锋活动,聆听雷锋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少年。

同学们走进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陈列馆《学习雷锋好榜样》分为“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部分进行展示,以雷锋生前不同时期的照片和文物资料为线索,集中展示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客观真实地呈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转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每到一处,同学们聆听相关介绍,不时询问,认真记录,并被雷锋事迹深深打动。随后,同学们结合现场所学,积极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录制了《与“雷锋”有个约定》观后感视频。路过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热情点赞。

最后,同学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以嘹亮坚定的歌声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决心,并纷纷表示,将以雷锋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许刚  龚姣清

责编:万璇

一审:万璇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