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龙里龙气”新学期!湖南各小学“龙”重开学啦

  三湘都市报   2024-02-26 18:52:4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于思宇)2月26日,湖南各小学陆续开启2024年春季新学期。为迎接学子入校,舞金龙、跃龙门……学校花样频出,“龙里龙气”的开学仪式感使得现场气氛欢乐热烈,“龙”光焕发的学子们带着满满的爱和期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摸龙沾福, 30米长腾飞金龙迎接孩子 到校

30米长的金色龙身,龙口含珠,红色龙尾微微摆动,周围还有白云围绕……今日,长沙市岳麓区博致学校的孩子们一踏入校门,便惊呼:“好大一条龙在空中飞舞,它的嘴里还含着一颗龙珠!”“好帅!我要跟它合影。”记者看到,该校校园空中有一条由3万个气球组成的金龙在空中腾飞,这是学校百余名老师纯手工打造的一条长达30米、高3米的金龙,希望新学期通过这条腾飞的巨龙,祝愿所有孩子新的一年龙翔万里,乘风而上。

(长沙市岳麓区博致学校。)

在长沙市天心区三兴小学,两条来回穿梭的“金龙”吸引了师生的注意。原来这是由该校20名同学组成的舞龙队正在“发威”,他们早早来到校内,以花式舞龙迎接每一位返校的同学,以两条“金龙”拉开新学期的“春帘”,拼出了一对双百分,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长沙市天心区三兴小学舞龙拼双百分。)

摸摸龙头,万事不愁;摸摸龙尾,顺风顺水……除了校门口创意满满的开学仪式,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小学的孩子们没想到,竟还有一条龙“飞”入教室,进班给孩子们送祝福。孩子们伸出小手,从龙头摸到龙尾,兴奋不已。祝愿孩子们新的学期品德如龙般高洁、智慧如龙腾飞跃、体魄如龙般雄健、艺术如龙般精彩、劳动如龙般勤奋。

”,红包墙、照片墙仪式感拉满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江湾小学校园里一片喜气洋洋,孩子们提着自制的灯笼和福字,上面写满龙年大吉、财运兴龍、福气满满等祝福语,蹦蹦跳跳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小朋友们纷纷自己展示春节期间的手工杰作:毛笔书写的倒福贴、纸质的红灯笼、彩笔描绘的春联等充满想象与创意的作品齐聚,每幅作品都由小作者们亲手挂在展示牌上,寄托龙年吉祥的美好愿景。不远处,孩子们正在照片墙中贴上新春佳节里拍摄的照片,记录美好回忆。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江湾小学。)

免作业、免扣分、兑文具……浏阳市禧和小学布置的一整版红包墙,将惊喜送进了孩子们的心里。记者看到,每个红包上都印有不同的卡通人物,如拆盲盒的刺激感让每一位学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红包奖励还与班级任职、家校互联等相关,如当领读员一天、当一天老师助理、给家长发表扬短信等,都以该凭证找班主任兑换。

(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小学。)

株洲八达小学的教室中主题各异,一年级六班布满了金龙气球和大礼包;二年级五班黑板上是龙年红包准备的惊喜;有的班级准备好了奖状和奖牌,为孩子们颁发“自律龙”等奖项;更有班级将教室挪出一片空地,将零食和礼品有序摆放,等着小主人套中收入囊中……温馨的教室喜庆祥和,黑板上的一笔一画、课桌上的整齐布置,都传递着对新学期的满满期待。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春华学校鲜艳的大龙门在校门口格外吸睛,四条印有“前程似锦”“学富五车”“才高八斗”“金榜题名”的龙舟依次排开,孩子们一一跨过龙门槛,好似跨过一个个新学期的目标。随后跃过藏着福气、理想、知识、希望的龙门,仪式感满满。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发扬龙的精神,勇往直前,收获成长。

责编:许利文

一审:刘镇东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