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明:扎根社区 履职为民

朱婷 赵丹(实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6:07: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朱婷  实习生:赵丹)蔡红明是一名江华人大代表,也是江华沱江镇春晓社区党委书记。多年来,他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听民意、解民忧,认真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到春晓社区工作之初,蔡红明分管的盛园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人居环境一直困扰这里的居民,这也是他当时下定决心要啃的第一个硬骨头。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他和春晓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协调解决了小区环境绿化美化、居民用水等多起难题。

“现在的环境相当好,路也修好了,现在我们的水是直接从一楼打到楼顶,这个社区是努了很大的力的。”盛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冯桂林说。

去年12月,春晓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修建完善,蔡红明借助每月15日的接待日,认真倾听民意,与群众亲切恳谈,紧密联系,为民办事,打通了群众找人大代表的“最后一公里”。

“非常热情,这个事情也办得很圆满。”居民何建平说。

自当选为江华人大代表以来,蔡红明先后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理提交多条代表建议,推动解决了优化公交线路、江宾街路口交通管控等问题。他个人也先后荣获沱江镇2022年度“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 优秀党员干部、2021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蔡主任平时工作上非常认真也负责,带领我们大家一起到小区去解决环境卫生、入户调解矛盾,解决事情都是从多方面去考虑问题,带领我们一起更好地完成工作。”春晓社区二支部书记唐芃萱说。

今年两会,他准备提交《关于修建迎宾路审计局到桔园小街口下水道的建议》,希望城管局、市政部门能够引起重视,修建这一路段的下水道,解决居民难题,合理排放污水,进一步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因为我们迎宾路审计局到桔园小街口这一段,就是没得公共的下水道的,这一节的居民都是往后面露天排放的,为了居民更好地生活,改善人居环境。”江华人大代表、春晓社区党委书记蔡红明说。

蔡红明觉得只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才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接下来,他将继续恪守为民服务之责,以实际行动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今后,我将加强学习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和承诺。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社区群众解难题,为社区谋发展。”江华人大代表、春晓社区党委书记蔡红明说。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