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表彰先进鼓干劲 凝心聚力促发展

蓝玉春 彭保华 朱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6:0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 彭保华 朱婷)2月26日,江华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对2023年度全县综合绩效考核,“五五”工作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平安建设等工作的标兵单位和模范个人,以及纳税模范企业等进行了表彰,并为高质量发展顾问、招商大使、荣誉瑶民颁发证书。激发更多人积极参与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来,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受表彰的标兵单位代表和模范个人们身披绶带,先后上台接受奖牌证书,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些获奖者们来自全县各领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显著成绩。2023年,全县上下深入践行“走找想促”主题活动,落实“五五”工作法,切实推动解决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及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立足我们社区的实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沱江镇阳华社区主任邓华 玲说。

“以‘五五’工作法为抓手,紧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新材料、新能源和电机电器‘一主一特’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以科技创新和智赋万企行动推动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促进工业企业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江华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军说。

近年来,江华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这两条主线,聚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了力量。

“进一步统一全镇干部群众思想,一心一意谋发展,全神贯注保平安,用心用情惠民生。”码市镇党委书记杨遗玖说。

“敢想、敢闯、敢干,继续当好重点项目服务员,助推江华重点项目建设。”江华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陈泽说。

“在2024年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中,打开我们的以商招商的思维定势,更全面地获取信息,从有联系变为来考察,从来考察变成想投资,在2024年,争取签约落地25个以上项目。”江华高新区招商合作产业发展局副局长 阳亚婧说。

本次大会对59个纳税模范企业进行了表彰,今年还聘任了3名高质量发展顾问、11名招商大使,并授予8人“荣誉瑶民”称号,这些企业家均被特意安排在主席 台上就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江华发展的“参谋员”“牵线人”与“代言人”,为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第一次把企业和招商大使这些安排坐在主席 台,体现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重视企业家,对企业后面的期望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肯定。”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辉说。

“把我们的朋友、把我们的客户、把我们的供应商叫过来,一起助力江华的高质量发展。”湖南国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广说。

“县委、县政府聘我为高质量发展顾问,在这方面,我想我会多为江华的发展贡献点力量,因为深圳校友比较多,有几万人,他们对江华这块山清水秀的土地也感到很向往,经常会有校友来,他们来了之后都感到江华的发展动力会很大。我会把江华作为第二故乡,为江华的发展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会长蔡国强说。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