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湘教育集团·清湘小学2024年春季“‘心’学期,遇见一个‘美’的你”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4:26:56

“美是辛勤劳作时额头上滴落下的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美是向上、向善、向真的力量。”2024年春季新学期,清湘小学校园的展板上一个个关于美的金句吸引着学子们,美的芬芳也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2月26日,清湘小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文件精以及省区市各级对美育浸润行动的指导精神,开展了一场“知美、行美、向美”为主题的“与美同行 清香自来——‘心’学期,遇见一个‘美’的你”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学校教师录制“知美”视频,引发学生的思考——“我因何而美”,通过快板节目《清湘之美人人赞》全体师生在韵律十足的节奏中浸润文明礼仪行为之美。情景剧《做自己的光,向美而行》将心育与美育相结合,以美润心,真正实现“全员育心、全心育人”的工作格局。

学校相关负责人寄语全体学生,以真为基石,以善为准则,以美为目标,努力成为拥有真善美、具有清湘气质的清雅少年!(通讯员 杨虹 李端)

责编:许利文

一审:薛琳

二审:袁欣

三审:周文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