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少年说梦想,龙腾虎跃开新篇 ——仰天湖金峰小学2024春季“开学第一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14:23:55

玉兔披金辞旧岁,祥龙焕彩贺新春。2024年2月26日,在龙年喜气洋洋的日子里,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以“金峰少年说梦想,龙腾虎跃开新篇”为主题,隆重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在教室以视频观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庄重肃穆,全体师生唱起响亮的国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霞副校长以《龙行龘龘启新篇,金金峰峰向未来》为题,寄语新学期。她送给孩子们三句话:第一句“春天是希望”,鼓励同学们珍惜春季,珍惜每一天;第二句“种子即生命”,鼓励同学们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第三句“家园要团结”,鼓励同学们团结互助,友爱和谐。

由刘紫艳、周莹两位老师指导的龙年开场舞《祥龙送福》闪亮登场,低头是舞鞋,抬头是梦想,舞蹈成了诗,汗水成了歌,灵动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展现着金金峰峰们的蓬勃朝气。

音乐是一束光,照亮成长的路程,由徐雪松、龙婧瑶两位老师指导的合唱表演《2035,坐上动车去台湾》展现了海峡两岸骨肉同胞心连心的深厚情谊,山无拦,海无遮,少年乘声逐梦,用音符创造期待,借歌声谱写深情。

由陈夏老师指导的演讲《龙年说梦想》令人感动,亿万绚烂梦想,正在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一砖一瓦地筑起。甲辰龙年,金金峰峰们正以不息的奋斗奔赴出彩的人生。

希冀憧憬迎满怀,欢声笑语伴春来。仰天湖金峰小学创意满满的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的学期,新的目标,以春光为序,踔厉奋发,向着新的征程,金金峰峰们携手同行,并肩出发!(通讯员 杨晶)

责编:许利文

一审:薛琳

二审:袁欣

三审:周文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