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雪场,他们又灭了场火

  三湘都市报   2024-02-26 12:51:1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 2月26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粟翠财 龚文星)“太谢谢你们,幸好你们及时赶到,不然周边的房屋就要遭殃了。”2月26日凌晨,湖南高速集团怀化分公司西晃山管理所成功扑灭麻阳苗族自治县尧市镇蛇皮山村一户村民房屋失火,当地百姓连连道谢。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怀化地区受冰雪侵袭,怀化高速公路各基层单位日以继夜地除冰雪、保畅通。2月25日23时许,该管理所值班室接到求助电话称,蛇皮山村一户村民因烤火取暖不慎引发火灾,房屋烧毁严重,请求支援。

得到许可后,刚完成夜间撒布融雪剂作业的李光荣、肖腾杰、龚文星、邓健四人临危受命,立即驾驶消防车马不停蹄地赶往火灾现场。“当时我们还在路上进行撒盐除冰工作,一通电话打来说镇上起火了,但是他们的设备水量不够。”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此次灭火行动的领队李光荣,他表示,他和工友们一起接到命令后,将管理所的灭火设备开去了镇上参与灭火。

23时50分,灭火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现场火光冲天,所幸无人员被困。“有些村民正在扑救,但效果甚微。如果火势得不到控制,随时可能向周边房屋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李光荣说。

见此情况,灭火人员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进行出水枪打火处置。由于东西两侧还有大量房屋,灭火人员采用“两面夹击”方式进行灭火。26日凌晨,经过近1个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将大火完全扑灭。

灭火完全结束后已是26日凌晨3时,对于忙碌了一天的李光荣而言,他表示早已司空见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这样的岗位上有很多突发事件需要我们出手。”电话一头的李光荣笑着说。记者了解到,李光荣26日凌晨4时入睡,早上9时又起床赶赴新的一天工作。

责编:吴岱霞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