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林业局召开全市生态护林员座谈会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2-26 09:56:23

2月20日,常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文主持召开生态护林员座谈会,常德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桂兰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各县市区的8名生态护林员交流了工作体会与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履职履责进行了探讨和建言献策。

袁文提出意见:一是要把握定位。护林员的工作是“守护山川、造就金山银山,守护野生、创造共生家园,守护今天、造福子孙未来”,是林长制最根本、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要增强自豪感、使命感。二是要明确责任。护林员是“监督员”“信号员”“战斗员”“宣传员”“指导员”“示范员”,肩负监督政府、企业、群众保护森林、湿地、草原的责任,发现问题后,要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领导、部门,并迅速开展初期处置,要积极宣传国家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林农管好守好经营好自有林地、林木,要通过自身行动,带动周边群众自觉守护绿水青山。三是要注重方法。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切实提升护林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实效。要“盯住人”,特别是重点人群;要“盯住两段”,即重要时段、重点地段。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