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味十大名菜”发布|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   2024-02-26 09:40:51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寻找心中“最美怀味”,展现怀化地道美食风味特色。24日,首届“怀味十大名菜”发布。

经过严格筛选和激烈角逐,芷江鸭、雪峰乌骨鸡、新晃黄牛肉、麻阳鹅、铜湾袍汤、龙潭腊肉、沅陵晒兰肉、辰溪稻花鱼、花桥豆腐、侗家油茶上榜“怀味十大名菜”。这些菜品不仅代表了怀化地区的烹饪水平,更承载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俗传统。

发布仪式上,名厨们现场推介“怀味十大名菜”,围绕菜品故事渊源、制作技艺、制作特色以及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随后,身着苗、侗、瑶等少数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将刚炒制好的“十大名菜”送至嘉宾席,让参会人员现场品鉴。

“怀味十大名菜”评选活动1月28日启动。经层层选拔和公正评判,综合考量食材品质、外观、口味、营养健康、市场推广度、菜品溯源以及菜品知名度等多个方面,这十道菜品最终脱颖而出。

(原载于《湖南日报》2月26日5版)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