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碧灵带队赴湘江新区共商湖南省大科研装置建设项目合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09:2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玉莹)2月24日,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带领科技处、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到岳麓山前沿交叉技术创新中心,就湖南省大科学装置展开了深入探讨。湘江新区大科城管委、科协等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洽谈。

会上,岳麓山前沿交叉科学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省大科学装置的前期准备工作、技术方案框架以及未来建设步骤和战略思考。潘碧灵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相关部门和学院的与会代表结合项目需求介绍相关研究方向和特色。

各方以整合资源为核心,围绕湖南省大科学装置的研发、制造与应用展开研讨,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合作意向,明确未来合作的聚焦点与发展方向,力图实现跨学科、跨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并针对团队组建项目合作,形成合作共识。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