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组织开展中华民族发展史宣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6 09:2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邓雅馨 张智欣 李贺妍 孙鸣遥 张琳)近日,湘潭大学“红石榴”中华民族发展史宣讲实践团以“赤籽同心 文化铸魂”为主题,组织100名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各民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新疆各地开展一系列学习、传播红色文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西山乡开发区村委会,宣讲实践团的侯思恬面向当地社区全体返乡大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活动。侯思恬借助图文,向各民族大学生介绍了分别出土于定西和哈密的菱格纹双耳彩陶罐。同时,讲述了一系列先进人物的事迹:促进中原与新疆的文化、技术交融的左宗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献身昆仑的卫疆战士陈祥榕,“脱贫战场上最美的朝霞”黄文秀同志……让大家从人物事迹中受到鼓舞,体会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

“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我向新疆同胞们作了宣讲。希望我们的宣讲能激励青年勇往直前,担当起民族复兴之责。”侯思恬表示。

实践团成员阿依吐拉是上海政法学院的一名新疆籍学生。2月5日,她在新疆木垒县白杨河乡白杨河村开展了“赤籽同心,文化铸魂”主题宣讲活动,讲述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以及各民族互相关心、团结一致建设幸福中国的动人故事,传递着中华民族团结与共的重要内涵。

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民族之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