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变身带货主播 宁乡灰汤组织“我为家乡代言”活动

  长沙晚报   2024-02-26 08:03:11

记者25日了解到,在新春佳节旅游黄金期,宁乡市灰汤镇团委联合镇域企业金太阳温泉酒店,开展“我为家乡代言”专场直播活动,大学生纷纷蝶变“带货主播”,进一步擦亮“灰汤温泉”品牌,以青春热情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之前,大学生们实地参观标准客房、私汤别苑、儿童乐园等特色产品,进一步了解灰汤温泉的历史文化。在线下直播间,大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参观演示和亲身体验的方式,进一步熟悉直播设备,并掌握基本的直播流程。

“开场如何才能吸引人?消费者会问哪些问题?”“如何更好地和观众互动……”这些话题成了直播前返乡学子思考的焦点。撰写直播文案,拍摄快闪视频,制作预热海报……大学生们使出浑身解数,广泛运用自己熟悉的新媒体技术,在小红书、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多个社交媒体为直播预热、造势,开启了一次千年温泉与青春学子的碰撞。

直播现场,大学生们化身灰汤温泉的“代言人”,详细讲解产品特色,并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向其推荐最合适的产品,既宣传灰汤特色温泉,又展示灰汤魅力风光。大学生们以温泉产品为切入口,进一步推广灰汤文旅,向观众真诚推荐了灰汤的紫龙湖、东鹜山、桃花谷等旅游景点,提供十分全面且易操作的灰汤旅游攻略。

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大学生们各司其职,轮流体验主播、助播、摄影等不同岗位,整场直播有条不紊。金太阳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欣喜地为大学生主播点赞:“这些大学生真不错,上手很快,做得有模有样!”

责编:姚昕玥

一审:周杨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