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50万游客同框,武警张家界支队守护元宵灯会

  三湘都市报   2024-02-25 21:28:2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张丹 刘粤商 李兆杰 尚振 唐楚豪元宵佳节之夜,大庸古城花灯如昼,游人如织。璀璨灯火下,武警湖南总队张家界支队百余名官兵默默坚守,为游客筑起一道坚强的安全防线。

“武警同志,请问人民广场怎么走?”“您好,请问南北龙狮争霸赛在哪观看?”面对旅客的咨询,武警官兵细心解答、指明路线。在大型十字路口、繁华的商业街区,始终精神饱满、姿态昂扬、高度警惕,按照规定路线展开巡逻,守护游客平安出行。    

“此次任务,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完成好。”武警张家界支队王良华介绍,此次灯会安保任务,武警官兵们巡逻时间长达9个小时,对各个出入口、人员聚集地、大型表演地等区域实施重点防控。

节目开演时,游客蜂拥而至,执勤官兵像柱石一般钉在涌动的人潮中巍然不动,用身体分流,让游客们能够有序流动,欣赏景区的璀璨灯火。期间,一名女性游客在中商广场里不慎摔倒,附近执勤官兵杜思闻发现其脚肿了无法行走,立即将她背到了附近的备勤点。受助游客笑着对执勤官兵说:“多亏有你们在,旅客才能放心、安心!”

大庸古城备勤点,官兵们正围坐备勤室。“吃汤圆咯!”炊事班战士们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了官兵们的面前。执勤官兵冯显皓感慨:“在执勤一线度过离家后的第一个元宵节,守护千家万户的团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元宵节本应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在万家团圆的背后,是许许多多武警官兵在为千家万户的安宁、为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入伍16年来的每一个元宵节,杨阳阳和战友们一样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度过。杨阳阳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我看到张家界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来景区的全国各地游客开始增多。”

责编:孙燕飞

一审:田甜

二审:黄娟

三审:丁兴威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