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以金融画笔扮靓“山水之城”--积极参与筹办2024年张家界市元宵灯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5 17:04:24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如故乡一盏灯。张家界正月十五晚上的“灯”,不仅仅是人们所看到的灯展、灯谜,它是以阳戏、花灯、龙灯、板板龙、打溜子为代表的非遗文化,是人人都会哼上几句、比划几下的文化传承,更是大家对故乡风土人情的深深眷恋。张家界元宵灯会,可以说是精彩的非遗盛宴,历史悠久,深受群众喜爱,已成为陪伴人们多年的集体记忆,是一道不可或缺的年俗大餐。每届灯会,不仅是春节期间张家界人热议的焦点,还吸引众多宾朋不远千里来感受“国际张”魅力。

这是一场阔别四年的重逢,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和文化盛宴,让大家感受中国彩灯技艺与现代光影科技的融合,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元素的碰撞,续写张家界文旅发展新篇章。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有幸参与其中,与市民、游客一同见证了这场灯会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与喜悦,共同向世界展示张家界市创新发展、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形象。

此次元宵灯会期间,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普惠事业金融部及公司业务部组成宣传小分队,在主会场大庸古城设立专门宣传展位,充分利用活动人流量大的有利契机,为广大群众提供金融知识及业务咨询服务,扩大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力。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聚焦全市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张家界市旅游、交通建设、城市更新、澧水河沿岸河道疏浚、杨家溪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等领域的信贷投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张家界市市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同时,张家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理念之核,加大对制造业、茶业、旅游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尤其是疫情后加强对受困企业的金融扶持,贷款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张家界是湖南的窗口,也是全域旅游的龙头。下一步,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将积极贯彻中央金融工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打好发展六仗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国际康养度假城市的目标,立足地方实际,持续探索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休闲度假、夜间经济等精品旅游产业的金融创新,优化县域金融发展的“一县一策”特色金融产品,做好金融工作的“五篇大文章”,守牢安全底线,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中行金融力量。(朱虹霖)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