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黔阳古城闹元宵,舞龙舞狮乐翻天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5 14:5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振铎 梁孝亮 记者 雷鸿涛)2月24日元宵佳节,在洪江市黔阳古城景区,锣鼓喧天、金龙飞舞。居民游客们手持花灯来到古城,共同感受古城传统的非遗年俗与独特的风土人情。

夜幕降临,在黔阳古城中正门,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吸引数千人围观。几条巨龙和雄狮在舞台上翻腾跳跃,气势磅礴。舞者们身着华丽的服饰,手持龙狮道具,伴随着激昂的鼓声,展现出精湛的技艺和默契的配合。表演中,巨龙时而蜿蜒盘旋,时而腾空跃起。热情狂放的表演吸引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

舞龙舞狮表演结束后,百人提灯笼巡游古城活动开始。数百名市民和游客手提各式各样的灯笼,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中缓缓前行。这些灯笼与古城的石板路、古老的建筑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游客曾雅馨说:“在元宵佳节中能在一起欣赏表演非常好,感觉今天很热闹,大家都一起团圆在这里。”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