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燕林:助推江华苦茶产业发展

熊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4 20:1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熊洋)江华政协委员、湖南冯河大龙山茶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伍燕林认真专研经验茶叶种植技术,提高茶叶口味质量,致力于江华苦茶的保护与推广,壮大江华苦茶产业品牌。

在沱江镇茅坪村的茶叶基地里,伍燕林正细心查看茶苗的生长情况,这批茶苗是去年年底种下的,预计明年的3月份将迎来它们的首个采摘季。曾经,伍燕林还是在外务工人员,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江华苦茶深厚文化底蕴的魅力深深吸引,看到了江华苦茶广阔的市场前景,于是毅然决定回乡创业,专注于江华苦茶的种植与推广。经过几年的努力,成立的茶叶公司在伍燕林的带领下,已经成为集茶叶茶苗繁育、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与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优质民营企业,公司建有生态有机茶园2500余亩,拥有江华苦茶名优茶加工生产线2条,现在每年加工的茶叶可达100吨左右。

“因为我们有很多亲戚在瑶山里面,所以就从亲戚的这个口中了解到有很多的古树茶,所以我就想让这么好的茶要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喝到我们的江华苦茶。”江华政协委员、湖南冯河大龙山茶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伍燕林说道。

为了更好助推江华苦茶品牌发展,伍燕林主动承担起责任,聘请了省茶叶体系专家团队,为江华苦茶制定严格的加工标准,这一举措不仅提升了茶叶的品质,更使得公司旗下的产品“瑶峒小乔”获得了湖南省知名品牌的殊荣。为了推广江华苦茶,她每年都会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茶叶展会,通过展示江华苦茶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上这一传统品种,而在这些展会中,她的产品也多次荣获金奖,为江华苦茶赢得了极高的声誉。

“为了更好的推广江华苦茶,我们借鉴成功品牌的经验进行宣传推广,每年都会参加国内外的各种线下展会,并通过户外广告、线上宣传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爱上江华苦茶。”伍燕林说道。

从担任江华政协委员以来,伍燕林积极为江华苦茶产业发展的保护与推广建言献策,她认真分析总结江华苦茶现状,撰写的《古树乔木茶资源保护管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得到了江华政协的采纳,为江华苦茶古树茶资源的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的政协会议上我将分别从品牌推广、精准营销和海外市场等方面,提出加快江华苦茶发展的相关提案,希望能通过这些措施,使江华苦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伍燕林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