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莹:以企业担当为电机产业发展献智献力

王辉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4 20:0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辉 蓝玉春)谢小莹是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她通过多年潜心经营,带领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作为一名江华人大代表,她积极履职尽责,为江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机整套产业链研发生产于一体,从事设备研发、配件制造及电机智能化生产集群销售的高科技民营技术企业。繁忙的业务工作并没有让谢小莹忘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县里两会即将召开,闲暇之余,她便抽空撰写她的建议,把电机产业做大做强一直是她关注的方向。

“想政府通过把中国电机协会官方的协会引进到江华这边,跟江华这边的企业摸个底,看一下江华能不能做出一两个头部企业,来真正打这个品牌。或者说请中国电机协会来江华做论坛,做电机的论坛会,那么整个品牌就起来了。”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代表、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小莹说道。

2018年底,谢小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龙德晟从广东搬迁到江华,成为最早落户到江华的电机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谢小莹也始终不忘承担起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企业先后在大圩、小圩开设分厂,提供了一大批技能、学历、年龄要求不高的岗位,帮助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公司共有员工1000多人,人员平均收入约4000元/月以上,年总发薪约5000万元。

“不管是我作为企业老板来讲,还是担任了人大代表也好,反正所有的想法都离不开民众、离不开人员,所有的心都是一样的。就是说在我的范围内我让他们过得更好、过得更幸福一些,然后更稳定、更长远一些。”谢小莹说道。

五年多的发展,让龙德晟成为江华电机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2023年预计营收2亿元,完税800万元。去年,企业成功切入串激电机的高端市场,成为全国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自身发展的同时,谢小莹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时刻关注行业发展,积极投身江华营商环境建设,邀请了数十家电机生产商前来考察投资,为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回馈社会的统筹兼顾,书写了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精彩篇章。

“我的思路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真正地从官方网站上面能够认可江华有一些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在这里,我想的是推动一个大的方向,想让中国的电机协会看到江华的电机产业的发展。我们朝着高质量发展、高端的事情去做,高端的理想去走,那么我相信在江华是越发展越好的。”谢小莹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