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举行企业银行政府甲辰龙年元宵联谊会

何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4 17:49: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何玲 ) 2月24日,道县在县农商银行召开企业银行政府甲辰龙年元宵联谊会,企银政三方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度佳节,共话发展。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军致欢迎辞。县领导郑际秋、周丽、陈新娥、李厚流、朱龙、陈旺胜、陈林静、朱渝娟、黄芬芳、乌翔宇、何圣志、朱江民以及相关单位、银行机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突出项目为王、实体为大,大抓项目,大兴产业,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全县GDP完成266.17亿元、同比增长4.8%,GDP绝对值排名首次跻身全市前4、南六县第1;贷款余额201.13亿元、增速14.15%,高质量发展保持全市前列,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

会议强调,要与企业同奋斗。 全力支持企业做创新的主角,以建设湖南省创新型县为引领,推动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全力支持企业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支持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办证等方面发展要素难题,助力企业聚焦主业做大做强。要用市场育动能。 要敬畏市场,尊重企业家,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处理好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的关系,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处理好做大存量企业与引进增量企业的关系,既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也要全力支持现有企业壮大生产企业、扶强优质企业,不断把“企业树木”培育成“产业森林”。要向改革要活力。 希望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用好用活用足金融政策,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为推动企业壮大、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会上,各企业代表、职能部门、乡镇代表、银行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