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明前往产业链、工矿企业和项目工地一线开展“走找想促”活动

何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4 13:05: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何玲) 2 23 日, 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 前往 产业链、工矿企业和项目工地一线开展 “走找想促”活动,找准“一千五百”产业链发展及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帮助项目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紫金锂业多金属有限公司、湖南紫金锂业有限公司,李天明认真查看了项目总体规划图纸,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激励企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万众一心,同步推进“安全矿山”、“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李天明指出,要立足道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矿产资源禀赋条件,运用战略眼光、系统思维精心编制完善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构建矿产资源开发完整产业链,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为道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目前企业生产情况怎么样?”“企业招工用工是否充足?”李天明先后前往永州锋源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道县创优鞋业有限公司、道县天宇吉祥数字小镇等企业,看现场、进车间、问情况、谋发展,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等,并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难题、鼓干劲,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李天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改变思路、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堵点痛点,重点强化生产要素、招工用工等服务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推动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坚定发展信心,多措并举稳岗留人,多点发力招才引智,努力做大做强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不断提升企业硬实力,培育产业新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李天明还走访看望了所联系的优秀人才,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县领导周丽、程铁伶、乌翔宇、何圣志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