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味十大名菜”新鲜出锅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4 12:46:57

打造美食品牌 助推怀味“出圈”

“怀味十大名菜”发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寻找心中“最美怀味”,展现怀化地道美食风味特色,2月24日,首届“怀味十大名菜”发布仪式举行。

经过严格筛选和激烈角逐,芷江鸭、雪峰乌骨鸡、新晃黄牛肉、麻阳鹅、铜湾袍汤、龙潭腊肉、沅陵晒兰肉、辰溪稻花鱼、花桥豆腐和侗家油茶上榜“怀味十大名菜”。这些菜品不仅代表了怀化地区的烹饪水平,更承载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俗传统。

发布仪式上,名厨们现场推介“怀味十大名菜”,他们围绕菜品故事渊源、制作技艺、制作特色以及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随后,身着苗、侗、瑶等少数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将刚炒制好的“十大名菜”送至嘉宾席,让参会人员现场品鉴,感受“名菜”魅力。

据了解,此次“怀味十大名菜”评选活动自1月28日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层层选拔和公正评判,最终脱颖而出的这十道菜品,都是从食材品质、外观、口味、营养健康、市场推广度、菜品溯源以及菜品知名度等多个方面综合评价的结果。

此次活动不仅集中呈现“怀味”的悠久历史、精致口感、绿色食材,更展示怀化餐饮文化、打造怀化美食品牌、擦亮怀化城市名片。

“我们将全力宣传和推广‘怀味十大名菜’,助力‘怀味十大名菜’出怀出湘,助力怀味‘出圈’。”市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