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速动”应对“速冻” !湖南机场集团驰援京港澳高速破冰除雪保畅通

彭可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22:35:32

京港澳高速临湘路段被堵车辆有序驶离。通讯员  姚心怡 傅阳 摄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刘全 周湾)“岳阳临湘段高速路面积雪严重,请湖南机场做好支援准备!”2月23日11时许,湖南机场集团接到省应急厅关于高速公路紧急除冰的通知,第一时间组建除冰雪突击队,调动长沙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门派出2台吹雪车和2台指挥车,奔赴京港澳高速临湘路段开展支援。

晚7时许,2辆12米长的黄色吹雪车驶入岳阳临湘段高速路段进行除冰雪作业。除冰雪“神器”所过之处,路面上厚达5至20厘米的冰层和雪堆瞬间腾空而起,被高速气流吹离至路面两侧,高速通道迅速畅通。

在现场指挥小组部署下,机场除雪队伍抵达现场后,立即开展破冰除雪作业。短短1小时内,已清除10公里路段积雪,被堵在高速路上的数百台车辆有序驶离。

截至目前,湖南机场集团救援队仍在京港澳高速临湘-桃林段不间断作业。“雷霆出击,使命必达,不惜一切代价抢通交通运输大动脉!”除冰车驾驶员周义自豪地告诉记者。

吹雪车。

据悉,湖南机场目前配备22台航空器除冰车、20台道面吹雪车等各类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硬核神器”,为全省机场运行保畅通、保安全。航空吹雪车搭载战斗机发动机,瞬间推力达2700公斤,吹雪直径宽度达60米,相较于传统除雪方式,除雪效率提升近一倍,人工投入可减少三分之一,同时确保作业人员安全,是当之无愧的“除雪神器”。

责编:彭可心

一审:彭可心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