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列车运输畅通 广铁怀化机务段开行热滑列车281趟

彭可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21:20:41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谭石平 戴兴国)2月21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途经湘北、湘西、湘中的沪昆线、渝怀线、焦柳线、怀邵衡高铁线、张吉怀高铁线等高铁、普速线路发生结冰现象。记者今天从广铁公司怀化机务段获悉,自2月21日至22日18点,该段共开行热滑列车281趟,其中高铁热滑车97趟、普铁热滑车184趟,保障春运列车运输畅通。

为迎战第三轮雨雪冰冻天气,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在受雨雪冰冻影响的娄底、怀化西、石门县北、张家界北、吉首、靖州等地区部署建立8个热滑点,安排37个机班、15组“内燃火车头”+“电力火车头”热滑双机分区段开展热滑作业,保障铁路畅通。

针对预备受电弓冻住无法升弓的情况,该段在每台机车车顶部件涂抹防冻液,将机车受电弓的普通碳滑板更换为硬度更高、利于破冰的铜基粉末冶金滑板,每隔4小时对存放的电力机车进行一次升弓作业,确保出库前受电弓能正常升起。

责编:于淼

一审:于淼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