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20:45: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蓉)元宵佳节将至,连日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主城区开展了元宵节食品专项检查和质量抽检,保障市民群众“宵”费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对象,以元宵、汤圆、甜酒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查验食品进货票据及食品经营资质,看产品外包装、散装食品标签是否完整,食品的贮存温度与销售环境是否达标,加工制作区域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同时,对元宵、汤圆、水饺等食品进行现场抽检,重点检测食品添加剂、污染物、农残、兽残、微生物致病菌、着色剂等项目。

检查中,监管执法人员提醒商家对销售的散装元宵、汤圆及其他食品应放于食品级容器中,并加盖防尘设施,需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等信息。要求经营者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三无”、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食品流入市场。同时,结合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向重点经营单位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守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65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均已现场整改完毕;抽检食品30批次。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