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房者说│房贷利率下调后,重定价日能变更吗?

  三湘都市报   2024-02-23 18:35:0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卜岚 见习记者 高煜琪 视频 贺聪

近日,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25个基点,但对于部分重定价日在1月1日的借款人来说,还要等近一年才能调整。不过近日有多位网友发帖称,邮储银行可以变更房调整方式。这是否意味着房贷利率的重定价日可以变更?

一般来说,重定价日是每年的1月1日或贷款的发放日。不同银行政策不同,用户可在签订贷款协议时进行选择。所以,对于存量房贷来说,会在利率重定价日当天,按照最新LPR报价利率加上合同约定的基点得出新的利率,在下一周期执行。

而这次利率下降,部分借款人的重定价日在1月1日,房贷利率暂时还不能跟进调整。然后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邮储银行可变更调整方式,即贷款利率随LPR调整的时间由每年1月1日调整为指定还款日。

事实真的如此吗?今日,我们联系了邮政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确认了上述内容,表示该功能是2月初上线,2月20日已经下线。在这期间只要申请成功,就会在次日生效。

那么其他银行可以变更吗?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贷款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重定价日只能在办理贷款时选择,办理后就不能调整。此外,我们也了解到,为了保证统一性,暂时银行基本上都不能进行变更。

关于房贷利率的重定价日,你认为应该要变更吗?欢迎评论区留言,和我们聊一聊。

责编:孙燕飞

一审:卜岚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