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下单”更便捷!一款小程序助京企融资超1.3亿元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2-23 18:32:03

提交贷款材料后的第三天,北京中科同志科技股份公司的账户上便收到了960万元。这让公司总经理邓燕直呼“没想到”,过去她申请贷款,钱得一个月才能到位。

邓燕这次是在一个名为“千亿畅融”的小程序上完成的贷款融资。这是北京专门为中小企业搭建的融资服务平台。市经信局近日披露,“千亿畅融”上线运营三个月,已累计协助企业获得贷款融资额超过1.3亿元。

中科同志公司是一家研发半导体装备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岁末年初,好几个装备项目陆续上马,正是用钱的时候。“我们是一家中小企业,能快速筹到钱吗?”邓燕心里暗暗担心。过去,中小企业申请银行贷款,仅第一步寻找合适的贷款产品就如同大海捞针,耗费大量时间。即使找到了,企业还得面临是否满足要求、能否顺利申请下来理想额度等头疼的问题。

恰巧这时,“千亿畅融”融资服务小程序上线运营。这个小程序就像打车软件一样,企业只需在手机上简单输入融资需求,就会有银行客户经理主动“接单”。

她试着“下单”了。稍后的几天,好几家银行打来电话,一度让她以为是骚扰电话:“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找上门,还以为是中介呢!”紧接着,她就收到了每家银行为其公司量身定制的融资方案。经过对比,北京银行一款额度高达960万元的贷款产品抢得先机。

“千亿畅融”首批择优征集遴选了16家银行、6家私募股权机构作为融资服务合作机构,针对企业在线提交的融资申请,由专属团队“一对一”服务,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方案,快速完成审核,响应率达100%。这过程中,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还会全流程帮着企业对接,使用服务、提交申请均免费。

后续流程也很简单,大部分材料都是线上提交,数据“跑”起来、企业少跑腿。仅用3天的时间,这笔钱就到账了,并已经用到了今年中科同志的半导体装备研发和生产项目中。

平台上,能快速、便捷拿到融资的企业有不少。数据显示,“千亿畅融”上线运营3个月已经累计协助企业获得贷款融资额超过1.3亿元,累计触达企业近3000家,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过140余家。

“别看只是一个小程序,但它却建立了一套响应迅速、运营平稳、实际有效的对接、监督、管理业务流程,既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多元化融资服务产品,又大幅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