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颂新风 共享甜蜜生活

谭利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8:28: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利平)“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打一个党风廉政建设用语。”“廉洁!”“反腐败倡廉洁,打一商标品牌。”“这个是不是‘立白’呀?”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登仁桥社区组织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欢度佳节共团圆”元宵节退管主题活动,吸引了网格里的小巷当家人志愿者、新就业群体参加。

现场,喜庆的红灯笼下悬挂了今天活动的字谜,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涵盖了党纪法规、廉洁文化、安全生产、防非打非、反电诈知识等,让人耳目一新,谜面颇具难度,引人入胜。

“又中了一个,今天运气不错。”在套福活动环节,大家纷纷“出手”比试,平日里难得动一动的嗲嗲娭毑,在这一刻也玩得不亦乐乎。活动让这些退休老人又年轻了一把,重新体验了一回儿时游戏,又收获了一把快乐的童年回忆。

当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碗中一个个包裹着莲蓉馅的“廉芯”汤圆,大家感慨“要珍惜如今幸福甜蜜的生活,更要学会勤俭持家,崇俭戒奢。”“大家看看,这圆滚滚的汤圆代表着圆满、团圆,是不是也象征着民族的团团圆圆,今天也有少数民族同胞参加活动,我们欢聚在一起,也应了那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戴叔说道。

象征着团圆和美的元宵节,也是廉洁提醒的关键节点,通过活动营造“知廉、崇廉、倡廉”的节日氛围,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使廉洁文化更“接地气”,以“体验式”“浸润式”寓教于乐,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