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园闹元宵 “风筝”展翅齐护蕾

唐侃俊 周喻琴 杨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7:57: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唐侃俊 周喻琴 杨忆

元宵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群众家庭文化氛围,2月2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在中信文化广场小区文体活动中心、长沙市图书馆天心区南城分馆开展2024年天心区“我们的节日·元宵”群众性文化活动暨先锋街道“趣味游园闹元宵 ‘风筝’展翅齐护蕾”活动,辖区的村(居)民代表、居民朋友、学生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主题舞蹈表演《戏渔灯》中拉开了帷幕,表演的孩子们手举龙灯,脸上洋溢着喜气洋洋的笑脸。活动现场,天心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先锋街道“小风筝”亲子营项目负责人正式授牌,同时,为中国好人肖慧军、长沙好人吴福赐、王艳丽、张菊珍以及学校教师代表发放聘书,现场气氛渐入高潮。先锋街道“小风筝”亲子营项目是先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护蕾行动”为基础,以强化未成年人亲子陪伴为抓手,挖掘辖区特色资源,针对辖区家庭打造的文明实践项目,旨在打造一个亲子互动平台、青少年成长互助平台,同时,此次的游园活动也是2024年“小风筝”亲子营的“首秀”,为孩子的寒假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游园会现场还设置了若干个活动打卡闯关板块,喜猜灯谜、非遗投壶、做糖葫芦、煮汤圆……家长带着孩子们排队有序参加活动,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村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锋街道乘势而为,以家庭保护为切入点,以涵育文明家风、构建亲子互动平台为抓手,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宣教工作。通过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合力、增亮点,推出先锋街道‘小风筝’亲子营项目,为亲子家庭带来多元体验,涵育文明和谐家风,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先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