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玩非遗、学党史、品汤圆……暮云街道欢欢喜喜闹元宵

丑超 麦莎 余之鸽     2024-02-23 17:47: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丑超 麦莎 余之鸽)猜灯谜、学党史、吃汤圆、玩非遗……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邀请辖区退休老人、各民族小朋友以及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们齐聚一堂庆元宵。由长沙图书馆指导、天心区图书馆主办、怡海分馆承办的“巧猜灯谜学党史 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也在怡海社区图书馆举行,给居民朋友们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猜灯谜是中华民族闹元宵雅俗共赏的传统趣味游戏。高云社区活动现场,悬挂着近百来张五颜六色谜面的纸条,一个个妙趣横生的谜面吸引了大家观望。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你一言我一语,商量探寻灯谜谜底。“今年的灯谜增加了廉政、好家风元素,正能量的家风知识与活泼的灯谜相结合,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教育的同时也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很受我们欢迎。”外卖小哥黄哥称赞道。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打一党史人名)。”“我知道!谜底是‘陈独秀’!”

怡海社区现场,一条条彩色谜面悬挂在图书馆内,内容涵盖党史谜、成语谜、廉政文化谜、地名谜等,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着,有的人冥思苦想,有的人一猜即中,一个个谜底纷纷被猜中,大家高兴地拿着答案去兑换小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渲染节日氛围,增强闹元宵趣味性,高云社区还准备了品汤圆、投壶大作战、非遗趣剪纸等环节,让辖区各民族居民、各业态劳动者感受元宵节别样味道。怡海社区居民则猜完灯谜拿着奖品,还吃上了党员志愿者们提前煮好的汤圆。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