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秀娟:一心为民 永葆初心

黄春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7:40: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春华)江华湘江乡党委书记奉秀娟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湘江乡政府这栋五六十年代修建的旧楼内,一桌一椅一茶几一风扇构成了奉秀娟的办公室的主要陈设,在这里,她先后草拟了《关于解决湘江乡田冲村人畜安全饮水的建议》《关于加快S231蓝山新圩镇至江华县水口镇公路改建的建议》等十余条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建议。湘江乡中央新村支书唐莱香说 “奉书记是我们湘江乡的一个好书记,她的为人正派,好关心我们老百姓,为老百姓争取了好多项目,道路卫生各方面都搞得蛮好了。”

奉秀娟的性格如她的名字一样文雅、安静,但是每次遇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时,她却跑得风风火火,上任之初就跑遍了全乡六个行政村,六十个村民小组,喜欢和群众打交道、唠家常、收集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遗留问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湘江乡中央新村村民杨华湘告诉记者 “我们村的田,之前很缺水,奉书记来了解走访以后,马上向县里面跑项目,花了一个月时间,修好了拦水坝,安装了1200米的水管灌溉导水管,我们今年的粮食获得了大丰收。”

湘江乡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千年瑶寨桐冲口和香草源生态旅游景区正在不断发展,奉秀娟提出了《关于支持湘江乡瑶文化传承保护的建议》和《关于创建申报以江华为核心保护区的南岭瑶族(湖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议案》,加强对瑶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让当地群众得到了旅游红利。湘江乡桐冲口村村民曾群说 “一年民宿还有分红,一台晚会下来还有几十块钱的收入,日子过得挺好的,我自己家里还开了个小餐厅,也有点收入,又不用出去打工了。”

在奉秀娟的影响下,湘江乡党员干部始终将解决民生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主动作为、克难攻坚,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我要时时刻刻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下一步,我将继续在依法履职上用心,在联系群众上用情,在服务中心上用力,为江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江华人大代表湘江乡党委书记奉秀娟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