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药店 筑牢用药安全关

李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7:2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萱)为全面推动禁毒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辖区管制药品的管控力度和药店规范化管理,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禁毒责任意识及识别毒品的能力,2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联合井湾子社区深入辖区各药店开展“谨防药品变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向药店经营者、从业人员及前来购买药品的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新型毒品等相关毒品预防知识。告诫药店店主、从业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规范和落实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管理制度,严防管制类药品非法流失。提醒大家售卖药品时不要兜售非正规渠道药物,留意可疑人物,如有发现超过正常医疗需求,大量、多次购买管制类药品等异常行为的,及时报警。同时,工作人员在药店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宣传彩页,拓展禁毒宣传渠道,让更多购药群众了解毒品危害,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敲响禁毒警钟。

此次禁毒宣传进药店活动,共深入9家药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得到了各大药店工作人员的热烈响应,现场购买药品的居民也表示,以前对这类药品的危害性真的不懂,今后要谨慎购买、谨慎使用,发现滥用的一定制止劝阻,为建设“无毒社区”共同贡献力量。接下来,青园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对麻精药品的管理意识和鉴别能力,进一步强化预防管制类药品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