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园社区:大手小手共携手 文明实践乐元宵

喻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7:27: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喻偲)为持续营造“庆元宵·乐成长·树文明”氛围,提升社区文明新风尚,2月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大手小手共携手 文明实践乐元宵”主题活动,让未成年人在紧跟时代潮流的同时品味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来自湖南银行的理财师以《货币的前世今生》为主题以PPT+游戏互动的形式,融入童趣的时代元素,让在场的孩子们了解诸如货币是怎么产生的?货币是怎么演变发展的?人民币的面额分几种?背面风景都是哪里等金融小知识。再用“过年压岁钱是花掉还是存起来”等问题引导“新年小富翁”们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大家积极回答,充分发挥想象力,开出“梦想支票”,写下“心愿金币”,期待未来绽放。

小课堂结束之后,新时代“金融家”们在搓元宵中领略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乐趣所在。长沙好人、雷锋志愿者们辅助小朋友们完成搓、捏、团等一系列程序,大家边包边聊有关元宵节的各种习俗,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象征着团圆的“元宵”就列队呈现出来,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

每个人都是孩子成长的“环境”,在新时代的要求下,我们既要培养他们的“竞争力”,更要注重他们的“思想力”;

既要维护他们的“小风景”,更要树立他们的“大局观”。湘园社区将持续探索“传承+创新+融合”的模式,为未成年人的成长增添助力。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