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警队故事荟2|一份从北京寄来的特别快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7:15: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向雅妮)2月21日,一大早,快递小哥直奔韶山冲派出所毛泽东广场快警站,“刘站长,您的快递,北京来的!”快警站负责人刘满松十分疑惑,自己从来不网购,也没有人说给自己寄东西,怎么可能有快递。拿到手一看,真的写着“刘满松收”。打开包裹一看,一面印有“紧急时刻伸援手,快响见效暖人心”的锦旗展现在眼前。

原来,大年初三时,毛泽东同志故居志愿者服务岗亭的工作人员在“涉旅事务快速处置群”发出一则寻人启事:北京游客家庭走失一名8岁小女孩,家人十分担心,请求各界帮助。接到求助,快警站民辅警兵分两路,一组与游客李先生取得联系,询问走失细节,查看附近视频监控;一组驾驶警车,根据家长描述的衣着特征,在他们的途经地沿途寻找。不一会儿,民警在毛泽东广场找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孩。看到女儿平安归来,一家人激动不已,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多亏你们帮助,不然我们真不知怎么办才好!”

“你好,请问附近哪里有轮椅吗?”一位来自湖北的游客李先生来到毛泽东广场快警站询问。原来,李先生和母亲想去故居景区参观,可母亲体力不支,于是想借轮椅方便母亲参观。得知情况后,民警立马取出爱心轮椅,将老人扶上轮椅,热情告知自己电话号码,“你们用完之后打电话告诉我们,我们去取。”李先生一家对警务站民辅警提供的周到服务赞不绝口。

快警站还深入开展主动警务,创新遗失身份证寻找失主工作流程,每天收集各景点捡拾到的身份证,通过在涉旅事务快速处置群发布失物信息、相关系统分析研判失主等多种方式返还游客身份证共55张,未能在失主离开韶山前返还的,均通过邮寄发还。

春节以来,毛泽东广场快警站以“热情服务,让群众暖心”为目标,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受理群众求助759次,找回丢失财物90余件,找回走失老人和小孩50余人,用辛勤和汗水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来韶游客。

责编:王为薇

一审:王为薇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