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欢聚过“廉”节 风清气正迎元宵

殷湘红 张沙 朱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7:1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殷湘红 张沙 朱莹)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举办了元宵节系列活动,让居民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体验年俗年味,共筑和睦邻里情。

2月22日上午,向东南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会联合会携手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特别策划了一场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廉洁灯笼靓社区 风清气正迎元宵”科普主题活动,大家共同制作元宵灯笼,增进情感交流,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制作着DIY手工灯笼。一张张五彩的纸张、一根根缤纷的彩绳,在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便化作一个个精美的灯笼。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制作过程,更是孩子们创意与心血的结晶。他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23日上午,碧沙湖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中心、物业公司,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党员、志愿者、老年人及残疾人群体在各网格内开展等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

“反腐倡廉,人人有责(打一成语)”,“谜底是齐抓共管”。中建网格一条条廉政灯谜紧扣当前反腐倡廉热点知识,内容丰富、风趣贴切,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踊跃参与。此次猜灯谜活动把廉洁文化寓教于乐,在娱乐中强化廉洁意识,同时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卓越网格的垃圾分类趣味投沙包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家每个人代表着不同种类垃圾的沙包,投掷进对应的垃圾桶。在欢声笑语中,垃圾分类意识在居民心中落地生根。

23日下午,杏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花园驿站”志愿者联盟联合合力社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举办了“猜谜语 做汤圆 闹元宵”为主题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楼宇企业职工、居民、学生、社工、家长志愿者广泛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猜灯谜、品尝汤圆、制作花灯。活动还组织了各类趣味盎然的游戏活动和互动环节,猜灯谜、包汤圆、煮汤圆等传统民俗活动,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