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园社区:立足岗位做贡献 网格巡查排隐患

康兰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7:07: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康兰君)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联合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三长”、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节后消防安全走访排查工作和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老板你好,请注意灭火器上面不能摆放任何杂物,灭火器核查记录卡要记得及时登记。”巡查中,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超市、商铺安全用电、消防设施设备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小区共享充电车棚是否存在电动车飞线充电、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进行重点巡查;并针对辖区居民冬季安全用电、用气、用火进行宣传。与此同时,“三长”、志愿网格员对辖区在建工地、地下通道、户外广告开展安全巡查,配合环卫、市政、园林砍青清障,消除因大风、冰冻导致的安全隐患,结合“敲门行动”做好重点人群的走访与防范工作。

接下来,杏花园社区将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各项寒潮防范措施和宣传提醒;发动党员、“三长”、网格员积极投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共聚力量,在为民办实事的路上,用行动架起服务桥梁。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