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益社区:安全知识猜灯谜

黄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6:38: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花)2月21日,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雨花区广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长沙市雨花区孝之缘社工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知识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灯谜琳琅满目,涵盖了生产安全、生活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参与者们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讨论谜底,或独自沉思寻找答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麦田格的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为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气氛。他不仅耐心解答参与者们的疑问,还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在他的引导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盛宴,更是一次文明的传承。通过猜灯谜的形式,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健康生活、禁烟及爱卫内容的宣传。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参与者们传递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和禁烟、爱卫的紧迫性。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知识与乐趣的盛宴,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健康生活理念的完美结合,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促进社区文明建设。广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安全、珍惜生命,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责编:范远志

一审:金慧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