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召开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何书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3 16:0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书梅 )2月23日,道县召开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道县巡视的反馈意见,全面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巡视问题全面“清仓见底”。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主持会议。县领导张一波、刘忠华、蒋金银、刘军、郑际秋、陈葳、周丽、丁华文等出席。

李天明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担起巡视整改政治使命。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担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要以一严到底的政治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韧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让人民群众明显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务必要标本兼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政治任务。要盯住问题一抓到底,主动认领、深刻剖析、硬化措施;要动真碰硬一改到底,挂图作战加速改,聚焦发力重点改,标本兼治彻底改,靶向攻坚,分类施治、综合施策,压实责任;要统筹推进一贯到底,结合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落实,兼顾当前长远狠抓落实。

李天明强调,务必要严肃认真,坚决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巡视整改没有局外人”的理念,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加强领导,切实扛牢整改责任,牵头县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调度,切实严肃整改纪律,真改实改不含糊,对接联络不懈怠,上下联动不塞责;要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加强监督,切实提升整改质效,县大督考办要坚持两周一督一通报,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县纪委监委要加大政治监督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执纪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公开透明、持续高效。

唐超学在主持时要求,要坚持对标看齐,以更高的站位对待巡视整改,全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道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巡视整改,按照“地毯式”整改标准,聚焦反馈问题抓落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推动整改向治“病根”深化、向治“未病”转化,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注重统筹兼顾,以更好的成效检验巡视整改,坚持一体谋划、推进和落实,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