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道县中医医院举办“龙腾盛世保健康•中医文化闹元宵”猜谜活动

李玉兰 唐海莲 何莹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3 15:3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玉兰 唐海莲 何莹锋 )为弘扬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充分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积极响应“促进文明道州,城乡同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新风行动,2月22日,道县中医医院在住院大楼一楼举办“龙腾盛世保健康 中医文化闹元宵”活动,与广大职工及家属、病友及社会各界朋友共庆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医院精心准备了枸杞桂花汤圆、扶正固表茶、人参石斛乌鸡煲、健脾膏等中医食疗养生方供群众免费食用;药学部通过精心筹备,到野外采集了紫花地丁、石菖蒲、麦冬、九里光、瓜蒌、车前草、鱼腥草、痧草等30多种新鲜药材供大家辨认,遴选了人参、西洋参、天麻、当归、桔梗、胖大海、鸡血藤等50多种中药饮片给大家指认;院工会还精心制作了100多条中药材灯谜、80条植物灯谜、60多条动物灯谜、60多条字谜、50多条成语灯谜、30多条歌曲灯谜,谜面内容丰富,主题紧扣中医药文化闹元宵融合元宵节猜灯谜民俗文化,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家属、朋友们共襄这场元宵节中医药文化盛宴。

为了让参与人员有满满的收获感,医院还准备了猜中送礼品和猜中抽奖送健康体检卡、中医特色技术免费体验、送汤圆、送香囊等项目。现场专家们寓教于乐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传播方式也让大家耳目一新,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中医药文化、元宵节民俗文化的了解。

龙腾盛世,中医有我,充满挑战的2024年,道县中医医院将继续振奋精神,把握机遇,顽强拼搏,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目标,不忘初心,踔厉前行。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