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积极应对低温天气

朱婷 唐柳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5:3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婷 唐柳珍)受寒潮天气影响,江华气温持续下降。江华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低温天气,确保城市园林绿化植物安全度过倒春寒和市民安全出行。

在瑶都大道北段,江华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紧张而忙碌地用厚度适宜的绿色无纺布材料,一层一层地包裹在黄葛榕树干上。由于黄葛榕易受冻害,工作人员对已经穿上“树木防护服”的黄葛榕外再包裹上一层绿色无纺布,进一步提高树木防寒能力。江华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唐柳珍介绍道 “为应对此次寒潮,我们在春节上班第一天就开始了树木包裹工作,目前已对启汉路、为人路、瑶都大道等三条道路3000余棵树木进行包裹,通过包裹,树木可以更安全地抵御寒潮天气。”

在全力做好城市园林绿化防寒抗冻工作的同时,江华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在江华滨江公园管理所储备了充足的融雪剂等除雪物资,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积雪和冰冻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巡查力度,对火车站等地的立体花墙、造型绿雕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巡查、发现和处理树木倒伏、断枝等情况,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也会持续加大巡查的力度,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江华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熊明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