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鑫:发展蔬菜种植带领群众增收

彭保华 张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5:35: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 张建)李昌鑫是江华白芒营镇社湾村人,也是我县 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他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带领群众增收。

春节假期刚过,李昌鑫在牛角湾村的蔬菜基地就已经热闹起来了,来自周边村庄的工人们早早赶到地里,手脚麻利地挥舞镰刀收割甜菜心。并将装好的菜心送入冷库进行初加工,第二天便运往粤港澳地区,让当地的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现在每天的话大概有30到40吨左右,我们从采摘到直接到餐桌上一般大概在30个小时。” 江华政协委员、永州市田菜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鑫说道。

2015年,他带着自身的社会阅历、工作经验回到家乡,将手头的资金投入到蔬菜产业发展中,产品销到广州、深圳等地高档酒店、大型超市及出口港澳市场,深受消费者的喜爱。2021年,鑫源农场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李昌鑫告诉记者 “我们从开始的100亩到现在的将近2500亩的蔬菜,就一直慢慢的扩张,把品质各方面的做好,品牌、品质方面的话在大湾区都比较受欢迎。”

经过8年的发展,他不断扩大蔬菜种植规模,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共同种植蔬菜,为当地4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8年来,累计吸纳农村闲置劳动力2000余人,进一步增加了群众收入。“现在我们周边的农户现在带动了有400多亩,跟着我们一起来种植这个菜心,我们就从种植到销售的话都全程我们公司负责。”李昌鑫说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昌鑫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走访了解民情,时刻把人民群众所求所盼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我希望今后多贴近群众,多听一下群众的声音,去帮他们解决一些困难、一些问题。产业这一块的话,希望今后把我们的产业做大做强,能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增收致富,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有幸福感,更加美满。”李昌鑫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