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返杭途中车坏在了高速,湖南人出手了

  三湘都市报   2024-02-23 15:09:5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粟翠财 易振男)2月23日上午,一位母亲带着孩子乘坐老乡的小车从云南返回杭州务工,行驶至G60沪昆高速安江收费站时车辆突发故障。由于孩子临近开学,急着赶路的二人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救助。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他们查询出行方式,可春运期间高铁票、火车票都已售罄,好在怀化南汽车站下午有一趟到杭州长途客车。得知二人不会在网上购票,工作人员又帮他们买好票。

车票有着落了,也让他们的心稍稍安定下来。可安江收费站距离怀化南汽车站还有50多公里,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加上大包小包的行李,让二人再次犯了难。

在收费站备勤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用自己的私家车载他们去汽车站,考虑到路途遥远,还贴心地为他们带了一些方便面、面包供路上充饥。

临走时,看着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受到帮助的女士从行李包里拿出她自己家里鹅蛋要表示感谢:“你们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我实在不知道拿什么感谢你们!”

“鹅蛋就留给小朋友补营养,你们平安抵达,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工作人员说。

责编:吴岱霞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