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敲门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3 14:53:07

  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冷建新 尹芳)“天气这么冷,你们不仅来看我,还送来了棉被和生活物资,让我们感觉很温暖,晚上也能睡个舒服觉了。”2月22日,南县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社工深入各乡镇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开展“敲门行动”,72岁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陈冬水接过崭新的棉被和慰问物资时,向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此次敲门行动,主要走访慰问以入户走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高龄空巢老人等。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并做好记录,还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此外,该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对乡镇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辖区老人度过一个安全、舒心、温暖的冬季。各乡镇对辖区的“三无老人”与独居老人进行排查,加大帮扶力度,保证冰雪天气老人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要求入住老人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外出活动,以防滑倒摔伤。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