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全力推动怀化国际陆港能级提升

  怀化日报   2024-02-23 12:02:58

2月22日下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调度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抬高坐标、紧盯短板、聚焦关键、苦练内功,全力推动怀化国际陆港能级提升。市领导尹培国、邹兴旺、韩晓波、李仕忠参加。

会上,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对照《国办信息择报》《湖南税务专报》领导批示,汇报了应对通道网络、通关便利、运价优惠、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不足的具体解决措施;对照任务清单,汇报了上月例会交办事项落实情况。

研究确定有关具体事项后,黎春秋指出,《国办信息择报》《湖南税务专报》领导批示的交办承办过程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的过程,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前期工作扎实、路径清晰、问题聚焦、建议精准,应予以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抬高坐标。充分发挥怀化国际陆港扩大开放战略支点作用,积极对接融入国省重大战略,不断提升开放平台能级。要紧盯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区域协作、产业发展、通关效率、平台智慧化智能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聚焦关键。以班列开行为牵引,拉动国际陆港提级升级,以临港工业区建设为核心,推动箱包皮具、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等适港特色产业发展。要苦练内功。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加强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加快陆港功能完善、智能提升。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